close

我快速的睜開雙眼,我忽然覺得我無法思考,更沒辦法去理解他話中的意思,即便他的話我都聽到腦子裡了,卻無法消化咀嚼。

背後一熱,銀把我輕輕的攬在懷裡,動作很輕,嘴巴靠在我的耳邊輕聲的說著:「事實是什麼,妳自己去找,我相信這很簡單。」熱氣在我耳邊盤旋。「我想以前,妳的心裏就有底了吧──我我們倆一直不想讓妳知道的事實。」

「那很重要嗎?事實......」我神情有些迷茫。

「對,那很重要。」他的聲音一樣很輕很溫柔,但讓我無法察覺他的感情。

 

 

「喂喂!走啦!不要拖拖拉拉的。」我拽著研的一腳往外拖。

「嗄?妳問了嗎?幹嘛那麼急,吃錯藥囉?

「你才吃錯藥,你全家都吃錯藥!」我踹了他一腳,逕自走出家門。「我不管你了!要不要來隨便你啦!

後頭的研搔了搔頭,完全不知道發生甚麼事。「喂!至少告訴要去哪吧!」他加快了腳步,「真是的......有沒有在聽我說話啊?

「咦?這麼說也對,我要去哪找啊?」我突然停下思考。

因為我突然停下,方才用小跑步追上來的那位差點就要撞上我。「突然停下又是怎樣?終於決定像一個正常人一樣溝通了是嗎?
「你好吵喔!安靜一點啦,我在想事情。」

我們靜默對視了幾秒,我發現自己對地獄真不了解,只好問這個長期住在這裡的居民了:「你知道地獄的新聞報導或史書都放在哪嗎?我想查......大概五、六年前發生了事情,可以幫我嗎?

研一聽到問題,當機了幾秒,但馬上又回過神來,表情古怪,還長嘆了一聲:「我是不知道你想查甚麼,而地方也不是沒有,但是不太容易進去就是了!」他捏了捏眉心,搖了搖頭。

「诶?甚麼地方那麼難進去啊?

「也不是甚麼難不難的問題,是本身管理那些書的人有些麻煩。」他一臉苦惱。

「你不要那麼輕描淡寫的,我看你直接帶我去好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憨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